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无人宝马车停路边一天不熄火 女司机心真大》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侯志伟 文/图)“车开成这样,真是服气了,第一次见。”4月22日,郑州市宇爽路上,一辆宝马车停在路边,车内无人,车辆从早上到傍晚一直处于发动状态,引来路人吐槽。

  4月22日下午17时左右,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巡防中队队员侯志伟、王文杰巡逻到辖区宇爽街时,发现一辆宝马轿车,一直在发动状态,车里边却没有人。旁边小区居民王女士告诉巡防队员,这辆车早上的时候停在这里就一直发动着。

  巡防队员赶快在车窗上查看是否有联系方式,但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车主的联系方式。车辆发动后,长时间处于怠速状态,对车辆造成危害比较大,有可能造成车辆自燃,事就大了。巡防队员抱着试试的态度拨打了12580,通过12580联系上了车主胡女士。

  大概十分钟后,胡女士赶到现场。胡女士告诉巡防队员,她早上上班的时候,在公司附近找不到车位, 她把车开到这边离公司稍微有点远,上班快要迟到了,因为她的车是一键启动,忘把车灭火就走了。巡防队员把车辆这样长时间打火状态停着的危害告诉了胡女士,开车一定不要马虎大意,女士向队员表示感谢。

  相关链接:车辆长时间怠速的危害

  车辆长时间怠速,一是浪费燃油。二是会产生一定的积碳。怠速因发动机转速低,进气效率低,燃烧本身就不是很完全,容易产生积碳。更重要的是产生了积碳排不出来,一直会积攒在气缸及进气道中,显得积碳速度明显加快。

  怠速时除了耗油和产生积碳以外,也会对环境造成一定的污染,所以要尽量避免长时间怠速。

  如果真的忘记熄火怠速了一晚上,第二天可以跑20分钟的高速,把积碳往外排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