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的哥”郭志社:24年免费运送老弱群众万余次》

  多年免费乘车的刘立讲老人称赞老郭是“学雷锋的‘活雷锋’”。万培森摄

 

  郭志社是河南省濮阳市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今年是他从业的第24个年头。从开出租那天起,郭志社就给自己的车起名叫“雷锋车”,并立下一条规矩:遇到病人、老人、单独坐车的小孩不收费。这一规矩,他坚守至今。

  24年间,郭志社免费运送危难、老弱群众1万多人次;归还失主20多万元现金、37万元现金支票、140多件物品;挽救了16名徘徊在生命悬崖边的年轻人;每年高考,都参与“爱心送考”活动,免费接送考生500多人次……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几年前他又牵头成立了“濮阳雷锋车队”,目前已有80多名出租车司机加入这个队伍,与老郭一起做起了助老扶弱的事儿。(尚明桢 辛静)

  从开出租那天起,郭志社就给自己的车起名叫“雷锋车”。万培森摄

  从业之初,郭志社就给自己立了一条规矩:遇到病人、老人、单独坐车的小孩不收费。这一规矩,他坚守至今。万培森摄

  郭志社获得的部分荣誉。万培森摄 

  郭志社获得的部分荣誉。万培森摄

  “濮阳雷锋车队”目前有80多名出租车司机与老郭一起在做助老扶弱的事儿。(资料图 受访者提供)

  郭志社每天都把自己的车擦得锃亮。万培森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