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五一假期情侣约好一起出游,却因琐事吵架,女子欲轻生》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王琳

  五一假期,除了外出旅游休闲外,还有各种的意外。一对小情侣在旅途中因琐事引发矛盾,女朋友竟然想要从候车高架层平台处跳下轻生,幸亏被男朋友和铁警及时制止。事后,铁警又给他们进行了调解,才及时化解了危机。

  2021年5月3日16时37分许,安阳东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崔志祥在一楼实名制验票处执勤时,听到并发现二楼西侧平台电梯口处有一男一女正在进行激烈争吵,遂上楼进行查看。

  在即将行至二楼平台处时,发现两名旅客争执加剧,其中一名女性旅客情绪激动,有过激动作,几次挣脱男旅客的阻拦,想要从二楼平台处向下跳。崔志祥立即走到平台处进行阻拦,安抚女旅客的情绪,询问事情原因并试图进行调解,并立即呼叫值班所长和警长进行增援。随后,警长李健勇和民警崔志祥将两名旅客带至候车区域,分别对其进行询问。

  经了解,男旅客张某(沈阳人、27岁),女旅客洪某(商丘人、22岁),两人系情侣关系,约定于3日由安阳东站乘坐G871次列车前往洛阳龙门进行游玩,期间两人因琐事发生争吵,事态逐渐升级,女旅客一时想不开产生了轻生的想法,幸被其男友和民警及时制止。

  经过民警耐心工作,两名旅客情绪逐渐稳定,为缓解女性旅客情绪,民警崔志祥主动留下其联系方式,并按照女性旅客要求由其男友帮助购买返回商丘的车票,告知其有任何情况可随时与民警联系。17时30分许,民警崔志祥将两名旅客送至G9195次列车3车,在与列车长进行交接后返回工作岗位。

  在此,铁警提醒广大外出的旅客们,人生是一场没有返程的旅行,切莫因一时的不快而轻意放弃旅程,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