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儿童昏迷抽搐 警车开道10分钟火速送医》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文

  5月2日10时30分许,南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第八勤务大队民警王运崇带领队员王耀华在双铺高速口卡点执勤,一辆小车突然停在执勤点,一女士从车上下来,神情焦急地向执勤交警求助,车上有一个急重病的孩子现在昏迷抽搐,需要去医院就诊,由于假期车流量比较大,请求交警帮忙。

  王运崇和队员王耀华立即驾驶警车在前方开道,一路上,警灯闪烁,警笛鸣响,原本需要20多分钟的路程,仅用十分钟便赶到南阳市儿童医院。一到医院,民警王运崇就抱着病重的孩子跑向急诊部,帮家长给孩子办理救治手续,为孩子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5月4日,南阳市儿童医学中心儿科主任高立品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当时孩子抽搐得比较严重,意识已经模糊,“病人当时情况比较危急,如果来得晚,或者路上交通堵塞,延误治疗,重则有生命危险,轻则会对孩子智力造成伤害并留下后遗症。”

  由于没有延误治疗,目前,孩子病情已经稳定。“当时有很多病号家属对交警的举动很感动,纷纷给他们点赞。”高立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