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教育广播

  原标题:《五一长假期间郑州交警教育劝导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7224起》

  从2021年5月1日开始,《郑州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开始实施,五一长假期间,郑州交警严格按照《办法》的规定,开始对非机动车、电动车交通违法开展集中教育劝导查处行动,5月1日至5日,郑州市区共教育劝导查处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7224起。

  在查处的这些交通违法当中,其中对5850起“骑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319起“驾驶非机动车有牵引动物、手持拨打电话、浏览电子设备等影响安全驾驶行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教育警告并登记,同时对逆行、违反交通信号指示通行、骑行快车道、非机动车违法载物、非机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在查处中,很多群众表示已知晓《郑州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从5月1日开始实施,知晓交警将严查骑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很多人表示下次一定佩戴安全头盔。佩戴安全头盔不是为了戴给交警看,是市民保护自身生命安全的有效手段,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一定要从自身做起,同时提醒身边亲戚朋友,骑电动车一定带好安全头盔。

  接下来,郑州交警还将继续按照《办法》的规定,集中对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严格遵守《郑州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骑电动车戴好头盔、不骑行快车道、不逆行、不闯信号灯、不横穿马路、骑车不接打手机、骑非机动车不违法载物、不违法载人,依法文明出行,共同创造良好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