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暖视频 | 快车道空降“拦路虎”瘫痪交通   过路群众合力“撑杆”暖了街头!》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视频报道 萌友 岳先生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5月4日下午,郑州市南阳路交通受阻,一股黑色的线缆垂落后将一辆公交车缠住,导致干道交通瞬间瘫痪。事发现场,多名热心群众帮助公交车脱困后,并坚持在快车道托举线缆一个多小时,直至抢修人员赶到后才纷纷离去。

  据了解,上前托举线缆的路人互不相识,当时发现一辆公交车被困无法通行,大家先是帮助司机摆脱线缆的缠绕,随即合力撑起木杆,确保主干道来往车辆的通行,直至抢修人员赶到。

  据沿街市民称,当时,多位热心路人分工有序,有人撑着木棍,有人在路中配合交警疏导交通,并不停的大声提醒行人,当心头顶危险。由于垂落的线缆和木棍十分沉重,一名托举的小伙被其他路人替换下来时,累得直抖双手。当时,多亏这些素不相识的路人帮忙,不然这条路早就堵得不成样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