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错换人生”28年案姚策养母已启程赶往河南,一审将于5月8日开庭》

  大象新闻记者 张子琪

  5月4日18时,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原告许敏、姚师兵、郭威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一案的开庭公告,该案将于5月8日上午九时公开审理。5月6日,大象新闻记者从许敏处了解到,她已经在赶往河南的路上,并且会亲自出庭。

  大象新闻此前报道,许敏曾就“错换人生28年”一案中“错换”及“偷换”问题,委托其表弟到开封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报案,称郭某宽、杜某枝夫妇及医护人员郑某、郭某志故意换子涉嫌刑事犯罪。

  4月21日凌晨,河南大学及开封鼓楼警方同时发布通告,将“错换人生28年”事件的调查结果公布于众。针对姚策养母许某控告郭某宽、杜某枝夫妇等人涉嫌刑事犯罪问题,警方不予立案。21日上午,姚策生母杜新枝回应大象新闻记者,近一年来因“错换”遭到质疑,她遭到了恶意网络暴力,将起诉恶意网暴者。

  案情回顾

  2020年2月,28岁的姚策被查出罹患肝癌晚期,养母许敏决定割肝救子时,发现姚策并非亲生,最终揭开28年前一起因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工作失误抱错婴儿的事件。

  2020年12月7日,原告郭希宽、杜新枝、姚策起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就侵权责任纠纷两案一审公开宣判。2021年2月8日下午,该案在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两次宣判医院共赔偿100余万,其中赔偿姚策及亲生父母精神损害赔偿40万,赔偿姚策治疗费等60余万。

  2021年3月23日,当事人姚策因肝癌晚期救治无效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