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漯河武警小哥向女友求婚  隔壁消防员爬墙头围观鼓掌 消防员:班长先鼓的掌》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徐先友 孙晓永/文图

  近日,在漯河武警驻地,一场经过精心策划的求婚仪式上演,但更让人没想到的,却是武警的“邻居”——消防员火了!

  5月4日那天,武警某支队特战中队小队长耿嘉宝,策划了一场浪漫的求婚仪式。耿嘉宝与女友是高中同学,相识已经整整八年,求婚这天也是他们恋爱的第1001天,为了完成女友心中这个愿望,他准备了足足一个月。

  求婚当天,为了给女友惊喜,他以上厕所为由,在女友等得焦急之时,耿嘉宝手捧鲜花出现在女友面前。事后女友回忆,当时在现场整个人都蒙了,幸福来得太突然,虽然没有准备,但也特别感动!

  没想到,就在求婚现场,和武警驻地一墙之隔的消防队的墙头上出现了几个“灯泡”,隔壁的消防员爬上墙头兴奋围观求婚。求婚现场气氛非常甜蜜,战友们打开手机闪光灯为这对爱侣鼓掌欢呼,而一旁的墙头上冒出的一排消防员,有的兴奋不已,有的目不转睛。

  “你愿意嫁给我吗?”当晚男主人公刚递上戒指,旁边的战友早已按耐不住喊道:“嫁给他,嫁给他!”而隔壁墙头上的消防员也忍不住鼓掌起哄:“好!好!好!”

  据介绍,5月4日晚上八点多,消防员们在操场上训练,当时刚好完成第一个课目的训练正在休息,就听见隔壁的武警支队机动大队好像在搞什么活动,挺热闹的,于是就想看看怎么回事儿,他们搬梯子爬上墙头一看,原来是场求婚仪式,就当了次吃瓜群众。

  “同事还怪我忍不住鼓掌,其实不是我,是班长先鼓的掌。”消防员何小欣略带委屈又满脸羡慕地说,“真的是又浪漫、又羡慕,我当时就想啥时候轮到我这样呢。”

  (图中蓝衣者为班长)

  “浪漫求婚,拥抱欢呼的那一刻,我太激动了,没有控制住,说到底还是羡慕。”班长杨亚星笑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