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大爷佩戴自制改装的口罩乘公交 露出鼻子捂着嘴》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牛魏敏/文 张霓/视频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5月10日中午,郑州公交126路车长马娟驾驶公交车行驶到五龙口南路时,从站牌处上来一位老大爷。马娟仔细一看,差点乐了出来,只见大爷佩戴的口罩有些特殊,鼻子那露了一个大洞,口罩只遮挡了嘴巴,鼻子完全裸露在外。

  马娟看见后询问:“大爷,你这口罩是咋回事呀?”老大爷听后自豪地说:“这口罩我自己改装了,这不是天热嘛,戴口罩捂得可热,就给鼻子露出来了,我戴口罩挡着嘴不都行了。”马娟听完后,觉得老大爷又可爱又可笑,“大爷,咱们疫情防控还没结束呢,乘坐公交车不能戴你改装的口罩,还是要佩戴正规口罩。我这车上备的有,我给您拿个吧,还是请您佩戴正规的口罩乘坐公交车。”随后马娟拿出了自己车上准备的备用口罩送给了老大爷,让他换下了自己改装的口罩。

  “天气虽然炎热,佩戴口罩出行势必会觉得不很舒适,但疫情防控还要继续保持,我们公交车配备的有空调,当室温炎热时,车长们都会打开空调,乘客佩戴口罩乘车时不会感觉不适的,还是请广大乘客正确佩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车辆。”车长马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