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无电话无详细住址半夜进家属院借钱 17岁男孩遭拒后吵闹多时》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李四信 文/图)“你可长点心吧。”5月17日凌晨,郑州市健康路一家属院,一名17岁的男孩在没有同学电话和详细地址的情况下,没带身份证,不登记,要进家属院找同学借钱,结果被门卫拒绝入内。

  5月17日1时10分左右,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巡防队员岳西岭、龚亚东、孙启源等人巡逻到建康路176号院门口时,看到该院保安与一名年轻男子在争吵,夜深人静影响居民休息。

  三名巡防队员赶紧上前进行劝阻。保安称这男孩说话吞吞吐吐,非要进去找人,让他登记,他却说没有带没有身份证,而趁别人开门非要进去。“不登记是不让进的,这也是为了小区的完全。他声称找同学借钱,却不知道同学电话号码,更不知道同学住哪儿。”该保安说。

  巡防队员孙启源转身问该男孩,男孩说他来自漯河,姓刘,今年17岁。十几天前,他来郑州打工,但一直没找到合适工作,钱花完了,不好意思向家人要钱,想找同学借钱 ,只听说同学在这个家属院住。因为很久没有联系了,以前的电话号码已经打不通了,也不知道同学家的详细地址。

  “同学的电话号码不知道,也不知道具体住址,深更半夜,这么大的家属院,你怎能找到同学啊。你也不随身携带身份证,人家保安当然不会让你进去的。”巡防队员岳西岭说,即使知道同学家的详细住址,在没有事先联系的情况下,跑人家家里借钱也是不合适的,更何况还是三更半夜,这样打扰别人也是极不妥当的。几名巡防队员劝导男孩,不妨先联系家人打点钱过来,或者白天携带身份证件找社区查询同学的信息。

  经过几名巡防队员近二十分钟的耐心劝导,男孩最终被说服,随后向保安致歉后离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