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险!孕妇站桥外持刀寻短见 偶遇上班民警》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朱圣宇

  “我跟你说了我说不清楚,我不想跟你说了!跟你说有啥用!”

  “我跟你说的你想想,坏人你让他笑,你站那哭,这不公平,也不正常。”

  这是5月24日上午,在郑州某桥边,一名轻生女子与民警的一番喊话,女子情绪激动哭着大声喊话,民警耐心开导伺机寻找救援的机会。

  上午8点10分,一名女子默默站在郑州市九如东路与黄河东路的蝴蝶桥边,过路的人来来往往,但没有人觉察到女人的异常。上班路过此地的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商务区派出所教导员王月华不经意间瞥了女人一眼,发现女人站在蝴蝶桥的外沿,手里还拿着把刀。职业的敏感性让他迅速警觉了起来,他开始试着与女子交流。

  “我跟她说我是警察,有什么问题可以跟我说,不要冲动。她当时情绪非常激动,因为我穿着便衣,她不相信我是警察。”商务区派出所教导员王月华告诉记者。王月华当即拨打郑东分局情报指挥中心汇报情况,请求警力支援。

  王月华看到女人手里的刀心里非常担忧,刀在手里,情绪激动的女人随时都可能出现不可预想的意外。他在心里做好打算,必须先把女人手里的刀给劝说放下。

  “你现在就是委屈得要死,但是你考虑到你的孩子没有?你因为这垃圾影响你吗?我说的有道理没有?我也有跟你家差不多大的孩子,你要想着让坏人受到惩罚。”王月华铿锵有力的喊话传递给了轻生的女子,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劝说,女子终于答应把手中的刀给扔了出去。之后,就在女子低头的瞬间王月华和同事一起抓住了她,顺利将其救援出来。谈及救人的经过,王月华表示,这是他作为一名警察的职责所在,警察就应该随时在岗,时刻保护人民。

  据了解,女子今年36岁,肚子里还怀着一对双胞胎。由于长期被一名女子诽谤污蔑,不堪其扰想要寻死,以证清白。

  警方提醒,生活中遇到矛盾或纠纷时,一定要控制好自己情绪,不要使用过激的行为,以免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伤害。何况,自我伤害或轻生等行为并不能给自己及关心自己的人带来任何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