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警方:都19岁,河医立交桥一轿车坠桥3死1伤,驾驶员无证酒驾》

  2021年5月14日,郑州市区发生一起轿车坠桥事故,造成三死一伤的后果,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样的悲剧?

  一、简要案情

  2021年5月14日,芦铭阳驾驶豫V80CH8小型普通客车载李智琦、李子玺、程孟雨等三人,沿郑州市解放路跨线立交桥由东向西行驶,至河医立交桥二层转盘时与桥体相撞后坠落河医立交桥一层西北角停车场,事故致李子玺、程孟雨当场死亡,芦铭阳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李智琦受伤,并造成豫V80CH8号小型普通客车与停在河医立交西北角停车场内停放豫QRR718号小型轿车、豫REH602号小型普通客车、豫VEK736号小型越野客车及路过事故地点豫A8E25B号小型轿车、桥体和房屋受损。

  二、驾乘人员基本信息

  (一)豫V80CH8号大众牌小型普通客车驾驶人芦铭阳,19岁,汉族,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无固定职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二)豫V80CH8小型普通客车乘坐人李子玺,男,19岁,汉族,当场死亡,无固定职业。

  (三)豫V80CH8小型普通客车乘坐人程孟雨,女,19岁,汉族,当场死亡。无固定职业。

  (四)豫V80CH8小型普通客车乘坐人李智琦,男,19岁,汉族,目前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治疗,无生命危险,无固定职业。

  三 、事故调查情况

  (一)事发道路情况

  事发地处郑州市河医立交桥二层转盘,沥青路面,路灯明亮,事发时为凌晨,道路可视度良好。

  (二)事故人员情况

  经郑州市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芦铭阳(驾驶人)血样中乙醇含量为88.19mg/100ml。李子玺(乘客)血样中乙醇含量为353.58mg/100ml。程孟雨(乘客)血样中乙醇含量为28.23mg/100ml。李智琦(乘客)血样中未检测到乙醇。

  (三)事故车辆情况

  豫V80CH8号小型普通客车,机动车所有人:王新庆,车辆状态:正常,初次登记:2021年02月01日,检验有效期:2023年02月28日,保险有效期截止:2022-01-15。

  河南交警提示:

  酒后触觉、视觉、判断能力、操作能力、反应能力、识别能力都有下降,驾驶车辆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酒后驾车付出的不止是经济成本、法律成本,此案中驾驶人、 乘坐人还付出了生命和健康的代价,给家人带来了巨大的伤痛。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不要让它只是一句口号,要践行到我们的生活中。同时无证驾驶是公安交管部门严厉打击的违法行为,无证驾驶是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在当儿戏,杜绝无证驾驶,坚持持证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