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新闻丨老汉鸡苗离奇“被盗”,警方侦查后真相反转,结局让人想不到……》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老汉为增收生活经济来源,买来100只鸡苗,可刚养没几天,50多只鸡苗就“被盗”了,这让老汉又气又伤心。到底是谁偷了鸡苗?警方一番侦破后,终于知道了真相。6月15日,记者从新密市公安局那里了解了常老汉鸡苗“被盗”的经过。

  6月5日,新密市公安局尖山派出所包村辅警米东霞,在下寺沟村走访时,遇到了常大伯,发现其双眉紧蹙,打招呼也不似往常声音洪亮。米东霞见状,赶紧询问常大伯怎么了。常大伯只是摇摇头,也不说话。米东霞说:“大伯,上次来见你新买了好多鸡苗,现在长啥样了,你领我看看吧。”

  说着米东霞就拉着常大伯胳膊来到了鸡舍旁。这一看不打紧,米东霞发现鸡舍里只有50多只小鸡了,少了一大半,连忙问常大伯怎么回事。常大伯随口说:“丢了,不知道谁偷了。”

  米东霞连忙说道:“鸡苗丢了,你怎么不跟我说呐?赶紧立案,一定帮你把鸡苗找回来。”

  常大伯一听要立案,一把拉住米东霞说:“闺女,别立案,别立案,我跟你说实话。”说着,常大伯带着米东霞来到了鸡舍后面,只见堆了好多已经死亡的鸡苗。常大伯这才说出了实情。

  原来,常大伯年纪大,无法外出打工,为增收生活经济来源,便买来了100只鸡苗。可是刚养没几天,因为夜里鸡笼没有关好,鸡苗就被黄鼠狼咬死了五十多只。

  常大伯发现后是又气又伤心,在鸡舍外面坐了半宿,说出去又怕人笑话,才对米警官说了谎话。

  听了常大伯的描述后,米东霞也为其伤心,随即安慰不让常大伯放在心上。在稍作休息后,米东霞同常大伯一起把死亡的鸡苗处理干净,清点了鸡舍里剩余的鸡苗,又对鸡舍做了加固。同时,叮嘱常大伯夜里一定要把鸡苗集中赶到小笼子里。

  常大伯是贫困户,其家庭条件不好,鸡苗毕竟是常大伯全部的经济来源,这一下折了近一半,老人的心肯定也凉了一半。为此,米东霞自己出钱给常大伯买了50只鸡苗。

  6月6日一大早,米东霞将新买的50只鸡苗送到常大伯手中,老人不停的说着谢谢,终于重新露出了笑脸。(线索提供 赵京亚 位锦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