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一米长花蛇钻进汽车发动机舱,郑州消防员接警演绎“手到擒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6月15日傍晚,一条花蛇钻入西四环一处建筑工地内的轿车发动机舱之中,司机报警后郑州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派人员到场进行处置。

  当日17时08分,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二七大队康佳路消防站接到群众报警,西四环与萍湖路交叉口一建筑工地内小型轿车发动机舱钻进一条蛇,消防部门紧急调派2辆消防车9名消防员携带捕蛇装备到场处置。

  到达工地后,消防员将轿车移至空旷且远离人群处,打开引擎盖后发现钻入发动机缝隙的是一条约一米长的花蛇,但消防员几次尝试接触,花蛇都不“配合”地躲在缝隙之中不肯露头。

  消防员根据现场情况不断调整处置方案,他们将捕蛇器伸入发动机舱慢慢夹住蛇身,随后捏住蛇头尝试将花蛇身体整个拽出,而花蛇受到惊吓后从车里钻出,消防员紧随其后迅速压住头部将其制服,最终将这条花蛇放进编织袋内带走。

  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天气转热,树林、草地等处可能有蛇出没,市民一旦遭遇到蛇,尤其是在不确定蛇是否有毒的情况下,不要盲目进行处置,应立即拨打119报警求助。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