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民反映孩子在家险被蜇 打开暖气柜发现藏个10斤重的蜂窝》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朱志伟 文/图)一般居民家里,偶尔有少量苍蝇、蜜蜂、蚊子之类的出现,都是正常现象。可郑州市民魏女士家就不一样了,近段时间家里蜜蜂不断,险些蜇住在家写作业的孩子。直到有人帮她打开暖气柜才大惊失色:里面藏着一个重约十斤的蜂窝。

  6月17日上午9时30分,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办事处巡防队员、秦苏荣、王新平、赵俊杰巡逻到农业路与文博西路附近,突然发现有一女士慌慌张张跑过来向他们求助。女士自称姓魏,家住67号院,她说这一段时间发现家里不断有蜜蜂,今天孩子在房间里学习差点儿被蜜蜂蜇到,现在家里还有好多蜜蜂飞来飞去。巡防队员们一听,立马跟随魏女士来到她家。

  在魏女士家里,大家仔细查看,发现蜜蜂主要是从窗台下的暖气柜里飞出来的。巡防队员们小心翼翼缓慢打开柜门,映入眼帘的一块硕大的蜜蜂窝,上面密密麻麻爬满了蜜蜂,嗡嗡作响,魏女士看到吓了一跳,“怎么会有那么大的蜂窝,里面好像还有不少蜂蜜,我咋一直都没发现。”

  由于没有防护服和专业工具,巡防队员秦苏荣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

  五分钟后,消防队员赶了过来。他们穿上防护服,经过二十分钟的操作,终于把蜂窝处理干净。消防队员掂着清理下来的蜂窝,估计此蜂窝加上蜂蜜约有10斤重。消防队员猜测,此蜂窝大概有一年多了,幸亏没有蜇到人。

  “这种蜜蜂的毒性是非常大的,如果发现,立刻远离,及时报警处置,避免伤害到自己。”消防队员说。

  看到隐患排除,魏女士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连连向巡防队员和消防员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