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高温下的坚守者》

  14日,郑州骄阳似火,热浪袭人。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城市的正常运转,即使是在酷热难耐的高温天气,他们却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为了城市的发展而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郑州公交航海东路公交站,公交维修工裴师傅正全神贯注地附身于闷热的发动机舱,检修着车辆故障。此时,室外的温度已达到38℃,而小裴师傅却紧贴尚有余温的发动机,认真地扭动着机件上的每一颗螺丝钉,脸上沁出的汗珠一滴一滴地落在发动机上,又瞬间被融化蒸发;

  在B301路公交车上,车长杜峰雄刚刚清洗完空调滤网和出风口,而此时车厢温度甚至达到了40℃以上……就是这样,他的衬衣已被汗水完全浸透;

  在B11路公交车上,车长周海燕正在认真清理着空调出风口的每一处污渍,她给自己定的工作标准极高,以至于空调出风口每天至少清理一次,因为这样可以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加温馨、舒适的出行体验。周海燕常说,空气清新了,乘客心情也会跟着好起来!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