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暴雨突袭信阳 消防救援人员紧急营救被困群众84人》

  16日上午,河南省信阳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浉河、平桥两个县(区)大部分乡镇降雨量达100毫米,个别乡镇降雨量超过了200毫米。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出动,营救被困群众84人。

  上午8时8分,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信阳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浉河区四一路涵洞被淹,有2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指挥中心随即调派北京路消防站前往处置。8时13分,北京路消防站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到场后发现一辆银灰色车辆仅尾部露出水面,车内被困2人已浸泡在水中。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携带救生装备下到水中,帮助2人戴上救生圈并安全转移到安全地带。8时34分,2人被成功救出。

  在明港镇,由于暴雨突袭城镇被淹,截至7月16日8时9分,明港大队陆续接到13起报警,大队全体人员立即出动。在此后的一个半小时内,共营救被困群众55名。

  记者从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了解到,从7月16日7时46分起,截至10时50分,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出动26起,其中市区17起,全部处置完毕,营救被困群众84人。(总台记者 田萌 肖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