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持续强降雨致列车晚点停运 郑州站增开14个退、改签窗口》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7月20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站了解到,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普速陇海线、焦柳线、宁西线部分区段封锁或限速运行,影响途经列车不同程度晚点、停运。

  针对此次强降水天气对铁路旅客运输带来的影响,郑州站紧急采取应急措施,全力做好受影响列车的车票改签和退票工作,努力将列车停运对旅客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

  郑州车站在东、西票厅加开14个退、改签窗口,郑州东站在第一、第八售票处加开5个退、改签窗口应对井喷式的退改签客流。

  面对暑运出行大客流和极端天气双重压力,郑州站严格做好站台乘降组织,要求站台客运人员要提前上岗,做好站台、显示屏、股道和进出站台上下电梯等设备状况的巡视检查。利用广播加大宣传,及时对列车信息做好宣传,提醒站台旅客做好防护。

  同时,郑州站在此提醒广大旅客,请及时关注车站公告或登录12306网站了解列车停运情况;请已购买停运车次车票的旅客,不要盲目急于前往车站办理退票业务,所有停运列车车票可在票面乘车日期起(含当天)30日内,到全国任意火车站退票窗口免费办理退票手续。通过12306网站或“铁路12306”APP购票未取票的旅客,也可在网上直接办理免费退票业务。此外,具体停运车次和后续恢复情况,请及时关注车站公告或登录铁路12306网站了解,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受强降雨影响,部分途径郑州车站及郑州东站的列车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旅客可通过“郑州火车站”、“郑州东高铁站”官方微博、12306网站及APP实时查询晚点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自7月20日0点至早上8点,途径郑州车站停运列车有以下:

序号

车次

区间

1

K1351

连云港东-乌鲁木齐

2

K595

杭州-乌鲁木齐

3

K16

重庆西-济南

4

K268

怀化-北京西

5

K131

深圳西-兰州

6

Z273

青岛-西宁

7

K4027

青岛北-兰州

8

K4911

青岛-西安

9

K125

长春-咸阳

10

K817

北京西-成都

11

K507

北京西-贵阳

12

K205

青岛-成都

13

Z105

济南-乌鲁木齐

14

K15

济南-重庆西

15

K1131

烟台-宝鸡

16

K329

天津-洛阳

17

K2045

沈阳北-西安

18

K1349

深圳-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