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找寻车牌的看这里 郑州公交联合交警帮助失主寻找遗失车牌》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7月20日的那场暴雨,让许多在积水中行驶的机动车冲丢了车牌。在积水慢慢退去以后,郑州公交第五运营公司一车队的职工们在位于金水东路东四环43路场区附近的道路上捡到了18块车牌。

  为了方便失主尽快寻找到自己遗失的车牌,43路职工们通过将车牌一一串起来挂在了显眼的护栏上,打印40张失物招领张贴到公交车辆的后门上,以及通过朋友圈、乘客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方便路过的车辆和乘客们可以随时进行查看、寻找。

  7月28日下午,车牌尾号339的失主查先生焦急的来到43路调度室寻找自己的车牌。

  经过了解,査先生在北三环经三路附近居住,下班途中经过积水路面时车牌被水冲走了,当时便寻找了一个多小时,多日来査先生通过了多种方式对车牌进行寻找但就是不见车牌的踪影,査先生说:“自己根本没有想到车牌居然被公交车长们找到并带到了调度室,实在是太感谢了。”

  路口执勤的郑州交警六大队民警杨警官看到场区护栏上的车牌以后也投入到帮助失主的行列中,并将车牌拍下照片发给其他民警,方便失主寻找。

  “因为近期的暴雨造成了很多车辆车牌被冲走的情况,目前郑州市交警对悬挂一个车牌的车辆暂时不做处理。”杨警官介绍,待系统恢复之后遗失车牌的失主可以通过交管12123或者到车管所进行车牌补办,有在东区附近遗失车牌的车主也可通过交警六大队微信公众号查看是否有自己遗失的车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