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下周一复诊!阜外华中医院低层已恢复供水,患者可提前预约挂号》

  大象新闻记者 吴紫翼 谢昰炜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7月30日,大象新闻记者来到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的门诊部一楼大厅,洪水退去,淤泥已被清理干净,现场的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做着抢修工作。目前,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的水电还未正常供应,负二层的积水和淤泥预计今晚清理完毕,所有抢险工作将于8月1日之前完成,院方计划于8月2日(下周一)全面复工复医。

  10天前,郑州市遭遇特大暴雨灾害,由于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靠近郑州贾鲁河岸,且地势较低,很快地下停车场及一楼大厅被灌满了积水。因水、电、通讯全部中断,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成为了“生命孤岛”。7月22日,医院将1183名患者安全转运至河南省人民医院继续治疗,医疗团队也转移至河南省人民医院继续工作。

  这一周,在人民解放军和各省消防队伍的支援下,医院灾后重建和复工复医工作全速推进。目前,门诊部的一楼大厅及负一层的积水淤泥已经清理干净,并完成了相关的消杀工作。负二层的积水已经排出。“预计今晚可以完成负二楼的淤泥清理工作,明天完成所有的消杀工作。”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高传玉表示,已经达到安全环境标准的病房及诊室为防止二次污染,已经贴上封条,禁止人员入内。

  在门诊部一楼记者发现已经正常供水,扶梯口部分LED屏已经亮起,大厅内摆放了多台除湿机,“我们现在一层二层有水,高层还未恢复供水。大厅里有大功率发电机保障基本的照明和用电,由于我们的配电房设置在一楼,湿度必须要达到标准了才能正常供电。”高传玉说到。

  在这次抢险救灾任务中,江苏、福建等多省救援力量前来支援。国网福建电力共派出7支队伍,200余名抢修人员,3辆发电车。“我们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抢险,只为让医院可以尽早用电。”国网福建福州供电公司现场施工项目负责人林如辉说到。目前,消防指战员和火箭军还未撤离,医护人员将配合他们在消杀工作完成后,会尽快完成除湿任务,水、电、网抢险工作都将在8月1日前完成。

  高传玉介绍,7月22日转移到河南省人民医院的1183名病患中,截至29日早上,还剩121人未出院。这些病人之前在阜外的主治医生将一直陪伴治疗。

  经院方研判评估后,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所有诊室将于8月2日早上8点复诊,今天开始,有需要就诊的患者可以通过预约挂号、预约住院系统进行提前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