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抗击疫情不停歇 郑州市金水区完成120.8万人核酸样本采集》

  映象网讯(阮海峰 通讯员 崔雅男 王冬冬)185个核酸采样点,1870人医务人员,截止8月2日17时完成1208862人的核酸样本采集……

  枯燥的数字,含纳着责任与担当。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郑州市金水区“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重点人员,上门检测”“落地查人,有效管控”“规范管理,形成闭环”“优化方案,严格执行”“一手抓恢复,一手抓防控”“安全第一”……一项项命令从金水区政府9楼区委值班室内传出。

  “国基路街道今天晚上能检测完吗?还需要多少医护人员?”、“要逐个社区,逐个小区、逐个楼院、逐个门洞,每家每户,宣传到位抓紧检测。”

  8月2日下午2:30,金水区区委书记张红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张艳华与金水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牵头领导、一办四部四专班的负责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另一头是17个办事处的负责人,挨个汇报进度、问题、困难。战役打响后,连续多日,这样的视频调度会已是常态。

  参会的领导们,是边参会边调度,有问题就立即打电话通知落实,让问题“不出门”。

  白天开会调度,晚上实地走访,连续多日彻夜连轴转。

  8月1日晚上,是全员核酸检测战的重要节点,关乎着能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晚上8:30,张红伟出现在蓝堡湾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位,看群众组织、看现场秩序、看采样流程、看防疫措施、看物资配备、看后勤保障……

  在纬三路小学、省委社区、纬一路小学、经纬广场、等核酸检测采样点位,医务人员、信息员、公安民警、巡防队员、社区志愿者、机关下沉干部,有条不紊、配合得当,居民们更是理解支持,严守“一米线”,全力筑牢疫情“防火墙”。

  “谢谢,小伙子,帮助我扫码。”轻院家属院采样点,坐轮椅来检测的老奶奶,在走绿色通道进行检测后,“红马甲”又送她回了家。

  疫情当前,垃圾处置也是大事。金水区23座垃圾中转站随倒随清洁,随走随消毒,24小时的压缩站平均每天消杀不少于20次,非24小时的中转站也保证最低每天消杀不少于10次,同时,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箱,由防疫部门专门进行搜集和无害化处理,做到专消专处,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