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图集 | 暴雨过后被水围困的永顺路》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沈翔 摄影报道

  9月1日,在被水淹没的郑州东区永顺路边,记者看到,从北向南约1公里的道路全部被水淹没,路面的积水约30公分深,多辆汽车被泡在水里,被水冲刷来的垃圾堆满了路边,各种建筑材料堆放在路上。住在路边康庄社区的市民刘大爷向记者讲述说,我们社区门前的这条路(永顺路),因为正在修建,排水管道还没有启用。这次郑州连续的降雨把道路给淹没了,为此小区把西门封闭,我们都从别的门出入,过个马路都要蹚着膝盖深的水过。你现在看到的情况还算是好的,最严重的时候我们都出不了门,真的成了“孤岛”,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把这条路修好,别再让我们蹚水过马路了。

  而最惨的是道路两边的商户,记者试图寻找一位商户了解情况,但是路边商铺大都关门停业,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屋内到处是被水浸泡的痕迹,各种物品凌乱的堆放在屋内,在一家经营药膳卤肉的店铺前透过玻璃门看到,商家用青砖砌起了约1米多高的石墙来防止雨水倒灌……

  刘大爷说,现在路边商户大都选择了清理物品关门停业,等待雨情的过去,以前繁华的街道现在变得冷冷清清的。

  9月1日,郑州市永顺路,被积水围困的商户。郑州市多日连续降雨把永顺路淹没,最深地方的积水有半人多深,不仅导致了路边商户遭受了重大损失,还迫使紧邻马路的小区改道出入。

  9月1日,郑州市永顺路。路边商户大都选择了清理物品关门停业,等待雨情的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