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帮老人修车连推几家车铺,老奶奶为感谢男子连找两天两次登门》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王福琦/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河南洛阳,一位老奶奶为感谢一位男子对他的帮助竟在附近街道连找两天,寻便十几家店铺,被网友大呼感动。

  据了解,9月3日下午4时左右,郑先生正在店里工作,忽然听到门外有人叫他,他抬头一看,发现是一位推着老年电动车的老奶奶,向他询问能不能用用店里的打气筒,给车胎打打气。当郑先生拿着气筒准备给车胎打气时,却发现车胎破了,于是便给老奶奶指明了修车店的方向。

  看到奶奶一个人推车过马路那艰难的样子,郑先生心生不忍,冲出店铺来到老人旁边抢过车把,要帮奶奶一起去修车。不巧的是,车辆推到第一家修车店门口时,他俩才发现这个修车店未营业,郑先生只得推着车和奶奶一起继续往更远的修车铺走。期间郑先生曾劝奶奶在原地休息等待,自己推车去找修车店,修好再回来接奶奶,但奶奶拒绝了他:“我不能让你一个人推着车去,你能帮我,我已经非常感谢了,不能累着你了。”最后两人转了几条街才找到一家修车店。

  车胎补好后,郑先生抢着帮老人付完修车钱后,便离开了。他本以为这件小事就这么结束了,但没想到奶奶的感谢并没有结束。

  9月5日下午4时左右,奶奶又一次“找”上了门。据郑先生回忆,奶奶当时想塞给他十倍的修车钱,他再三拒绝,并没有收下。可谁知,大约一个小时后,奶奶趁他不注意,在店外的凳子上放了一袋水果和一袋坚果,之后便离开了。郑先生随即追了出去,他发现奶奶为了防止东西再被退回,便将车骑得很快,而当时街道上行驶车辆也很多,郑先生担心奶奶骑太快容易受伤,也便放弃了追还水果的想法。

  事后,他才知道,奶奶因岁数原因记不清楚自己店铺的具体位置了,这两天走遍了附近的街道,询遍了几十家店铺上才找到他。

  郑先生表示,这件事情给了他很大的震撼与触动,他认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后辈都应该做的平凡小事,却没想到被老人这样惦记。同时他也坚信无论是小到城市,还是大到国家,到处都是充满正能量的人,遇到这种事情都一定会挺身而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