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广电融媒体

  原标题:《暖新闻│女儿离家求学前送父亲一份特殊礼物,在快递车内画满父亲喜欢的宫崎骏动漫》

  大象新闻·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晓娜/文图

  从外观来看,这只是一台普通的快递车,可打开车门,龙猫、天空之城、千与千寻等画面扑面而来,仿佛置身梦幻的动画世界。9月8日,郑州快递员万德庆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考上西安美院的女儿万冰可,在去大学报到前,悄悄和弟弟一起改造了万德庆的快递车,姐弟两人在快递车厢内画满了父亲最喜欢的宫崎骏作品。万冰可说,希望自己离家求学后,这些画能代替自己陪伴父亲。

  忙碌五晚给爸爸一个惊喜,把快递车打造成动漫世界

  得知自己被心仪的西安美院录取后,万冰可便开始琢磨着要给爸爸送份礼物。万冰可的爸爸万德庆,是郑州一家物流公司的重货快递员。暑假期间,万冰可和弟弟主动轮流到站点来帮父亲打打下手、一起搬货。“我爸的工作挺辛苦的,他送的都是重货,碰到用户家里没电梯,就得自己扛上楼。夏天的时候,我爸的衣服总是被汗水浸湿。”

  万冰可说,有一次,她坐在爸爸的送货车上,突然想到,可以运用自己的特长,改造一下爸爸的送货车,“在车上画一些爸爸喜欢的画,等我去外地上大学后,这些画也可以代替我陪着我爸。”

  万冰可找来弟弟一起商量,决定在车里画父亲最喜欢的宫崎骏的作品。两人分工合作:万冰可负责前期的小稿设计,并画出轮廓,弟弟帮忙按小稿进行简单的上色。姐弟两人每天从傍晚画到深夜一两点,忙碌了5个晚上,才完成这次改造。

  15年坚持终于圆了儿时梦,考上心仪大学

  万德庆记得,女儿万冰可刚上幼儿园就喜欢画画。他给女儿报了学校的绘画兴趣班,在中考前,他专门请假带女儿去北京,参观了多个美术类高校。现在女儿已经画画15年了。“虽然家里不宽裕,但是我觉得应该支持女儿的爱好。”万德庆说。

  在中考填志愿时,万德庆尊重女儿的选择,让她去读有美术特长班的高中。万冰可对爸爸的支持一直感怀于心。“为了和我有共同语言,我爸经常陪我一起看动漫,偶尔也一起看展。我们会一起讨论喜欢哪个作者的作品,还会为各自喜欢的作者辩论。”万冰可说。

  今年暑假,心疼父亲工作辛苦的万冰可,和弟弟轮流去帮父亲送货,万冰可说:“爸妈的工作都特别辛苦,我学美术也让他们的经济压力更大。现在我考上了心仪的大学,不让爸妈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