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货车司机高速路过家门口停车卸特产 高速交警立即叫停并处罚》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货车司机,经常会因为全国各地到处跑而长年累月不能回家,所以有些驾驶员在行驶路线经过家门口时会与家属联系,选择就近的安全地点捎带物品。

  但是在高速公路上停车卸特产的危险行为,让高速交警捏了把汗,这种违法行为必须得到严厉处罚。

  9月11日早上6时30分,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十支队副支队长姚志鹏和民警杨德根在辖区连霍高速巡逻时发现一起非紧急情况下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

  民警驾驶警车行驶至连霍高速上街收费站附近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处停着一辆半挂车,车顶还站着一个人正在往下扔物品,警车驶近之后发现正在往下边扔的是哈密瓜,下边还有一人在接应。

  民警见状,立即叫停,在问及为何停车时,驾驶员陈述,他们车上是从外地拉的哈密瓜,顺便给家人和村民捎带了一部分,为了赶时间就让家里人在高速公路边坡接应,他们直接靠边停车将特产卸下。

  了解情况之后,民警首先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给家人带特产可以理解,但是在高速公路上停车不仅是违法行为更是较大安全隐患,况且违法所处位置就在高速收费站入口,驾驶员完全可以选择下站交接物品。

  在对驾驶员批评教育之后,民警对其非紧急情况下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两名驾驶员表示深刻接受教训,以后坚决不再抱有侥幸心理作出此类危险行为。

  货车驾驶员是一门职业,在接单送货过程中只有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才能保证“饭碗”的稳定,切勿抱有侥幸心理违章受罚。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在高速公路上非紧急情况下应急车道停车是重点违法行为,高速交警针对此类违法始终保持严厉打击态势,请驾驶员朋友规范自己的驾驶行为,遵章守法,安全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