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新闻丨贵州至河南!多省联动抢救患先心病新生儿,牵动亿人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一名刚出生15天的新生儿,因为患先心病生命垂危,需要从贵州到郑州市的河南省胸科医院急救,1500余公里的路程,历时15个小时,120急救车长途奔袭,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全程直播关注,并协调沿途贵州、湖南、湖北、河南等省市的交警警车开道,接续救助,沿途车辆主动避让,群众提供各种帮助。

  2021年9月16日上午9:30左右,从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到这名刚出生15天的小患者,沿途交警警车开道全程护送,急救车司机轮换开车,人歇车不歇,120急救车风驰电掣般,向河南方向奔袭。

  期间,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全网直播这次爱心活动,并立即协调沿途的贵州、湖南、湖北、河南四省的交警,跨越三千里接续警车开道,共同为这个小生命护航。

  9月16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接到救助消息,以“四个联动”全力护航生命。从机场高速郑州南站至河南省胸科医院,仅仅用了8分钟时间。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得知这次救助活动后,高度重视,立即派出警用摩托车和警用汽车,于9月16日深夜22:30分许,早早地等候在机场高速郑州入市口待命,同时指令沿途交警做好保通,开辟生命绿色通道。

  9月17日凌晨12:12分许,长途奔袭了15个小时的120急救车终于到达了郑州市入市口。郑州交警驾驶的警用摩托车和汽车轰鸣,飞速疾驰,患病婴儿于9月17日凌晨零点20分,安全送达河南省胸科医院,为抢救生命争取到了40分钟的宝贵时间。

  据悉,此次跨省转运直播全网关注群众超过1亿人次。9月16日晚上23时许,在郑州市纬五路河南省胸科医院南门口,志愿者、群众守候在河南省胸科医院门口,用手机记录下这感人的一幕,共同为这个小生命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