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平顶山一小学门口发生车祸 2名孩子卷入车底 其中一人仍在重症监护室》

  大象新闻记者 张崇曜

  9月23日上午,河南平顶山市一小学门口发生车祸,据现场目击者称,事故造成至少4人受伤,其中包括3名学生和1名家长。

  据附近居民介绍,事故发生在平顶山市湛河区友善路与西苑路交叉口,距离湛河区实验小学西校区门口仅百米。7点30分左右,一辆越野车冲进人群,将多辆电动车撞倒,有2名学生被卷入越野车下。

  “司机是一名30多岁的女子,不是送孩子的家长,她跟交警说是上班着急了,然后一直在车里哭。”事故发生后,热心市民魏先生参与了现场救援,他告诉大象新闻记者,肇事越野车停下后,民警和热心群众合力将车抬起,把一名男孩从车底拉了出来,随后拦下了一辆私家车将男孩送往附近医院。

  魏先生说,事故发生时有许多家长正骑电动车送孩子们上学,路口的人非常多。7点50左右,救护车赶到现场将其他3名伤者拉走,“一名二年级的小女孩伤得比较重,被压着头了,那个大人受伤轻一些。”

  附近居民告诉大象新闻记者,受伤的学生都来自旁边的湛河区实验小学西校区,该学校只有小学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学生上课,每天早上学校门口会有交警执勤维持秩序。

  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告诉大象新闻记者,他们医院接收了其中一名伤者,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其他伤者也都被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