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藏匿在俄罗斯的洗钱团伙被端,骗走的86.1万全部追回》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9月24日,记者从新密警方获悉,近日,新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辗转广东、山东、浙江、海南、贵州等地成功破获2起本地现行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为群众挽回全部损失共计86.1万元。

  7月25日,新密市民周先生,通过网络结识一名自称股票高手的网友,周先生先后向对方推荐的一股票平台充值81万元用于购买股票。随着平台的关闭,周先生意识到被骗。

  9月初,刑侦大队对研判出的涉案技术开发、收贩对公账户、洗钱等环节主要犯罪嫌疑人展开抓捕。先后奔赴广东深圳、河北邯郸抓获涉案平台技术开发嫌疑人邹某先和翟某。

  在讯问及打击过程中,侦查员发现新密市案件与辽宁、新疆、河北、江苏等多地警方线索存在交叉,后辗转贵州、海南、浙江等地将涉案的收贩对公账户犯罪团伙,以及藏匿在俄罗斯的洗钱团伙成员抓获,并全额追回了被害人受骗的81万元损失。

  9月9日,新密市辖区群众徐女士,被人以冒充某东客服以消除不良征信的名义诈骗5.1万元。案件发生后,刑侦大队通过账户信息侦查发现,山东省威海市可能存在有组织的洗钱犯罪活动。

  通过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宋某在9月初前往天津市开办了多张银行卡,开卡后频繁前往山东威海一家贷款公司活动。

  宋某被抓捕归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在办理贷款时,经业务员介绍前往天津开办了多张银行卡并出售给他人使用的犯罪事实。侦查员对涉案的贷款公司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后发现,系业务员个人行为。

  随后,侦查员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迅速将业务员抓捕归案,成功追回受害人5.1万元的损失。

  (线索提供 赵京亚 位锦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