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济源两干部送村民就医途中被冲入河道,家属赶到当地等待搜救消息》

  大象新闻记者 张子琪

  9月24日下午,河南省济源市遭遇暴雨,王屋镇西坪村两名村干部驾车经过漫水桥时遭遇洪水,在救下同车一对夫妻后体力不支,被冲入河道中下落不明。

  西坪村紧挨着一座水库,由于近日接连降雨,水库发生漫坝,山上的雨水从山的一侧冲刷下来,淹没了其中一段山路。9月26日,大象新闻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原本连接村子和道路的桥梁已经被冲垮。

  “多少年都没见过这么大的水了。”当地一名村民表示,降雨从23日就已经开始,24日降雨量非常大,“水库出现了漫坝,之前水位都很低的,一下涨上来了。”

  大象新闻记者在搜救现场看到,水库的水面上有四五艘救生艇正在进行搜救打捞工作,救援队员介绍,由于水流比较湍急,水也很深,他们目前用声呐和排钩在水底排查。25日晚,山上又下起大雨,导致了新的山体塌方,今天早上抢修通公路后,搜救工作才得以继续进行。

  据村民介绍,王屋山上有四五个自然村,住的大都是老人和小孩,平时下雨时山上比较容易发生塌方,都会提前在山脚下封路。

  目前被救起的两名村民已经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暂无生命危险。被洪水冲走的两人分别是镇政府驻西坪村干部卢瑞生、西坪村干部王强。据悉,其中一位落水干部的家属已经赶到王屋镇,等待搜救的消息。

  截至9月26日17时,搜救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