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郑州铁路枢纽节前检修保通畅》

  “这处桥梁前期曾受到暴雨冲刷,大家重点关注步行板状态是否良好!”9月30日上午8时,在京广线京下货K4+671钢梁桥的隔离网外,郑州桥工段质检中心质检员、全路桥隧工技能大赛冠军马培不停地叮嘱职工注意作业标准。

  经历了暴雨洪灾,铁路线路基础设施受损严重,极易产生安全隐患。为确保国庆黄金周期间行车设备安全稳定,马培带领业务骨干深入郑州铁路枢纽,充分利用节前有限的“天窗”时间,集中力量对管内桥涵进行全覆盖检查,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以过硬的设备质量迎接“十一”长假的到来。

  “根据前期强降雨天气造成的影响和近期气温回升的实际,我们明确质量回检关键处所,特别是对重点桥涵设备,我们质量监督组将进行一米不漏地回检。”马培语气坚定。

  当天10时45分,线路通过复检达到开通条件,马培和作业人员清点工机具,走出作业网。“完成安全生产任务心情顿时轻松许多,我们中午吃饭更香!”马培发出舒心的笑。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