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郑州小长假返城尾声 娃们排队“核检”备战返校》

  大象新闻记者 张晓冬 摄影报道

  10月7日上午,郑州市文化宫路一家医院门诊楼外,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排队等待核酸检测。

  由于前来检测的人多,医院内专设了多个采样点,还增加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忙碌着引导市民及家长如何扫码登记有秩序的进行检测采样,以提高工作效率。

  据了解,随着“十一”小长假进入尾声,许多假期内旅游或随父母探亲返城的孩子们,也开始紧张的安要求进行着必要的核酸检测。

  据市民刘女士称,10月8日孩子开学,安按照要求须提供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0月7日她们假期返城后,就抓紧时间带着孩子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咨询检测,但由于辖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检测领取结果时间大约需要两天时间,为了不影响孩子开学,她随即带着孩子又赶往附近医院进行检测,只为当天能取出检测证明。

  另据家长称,他也是带着孩子跑了两家医院,发现这里排队的人相对较少,才抓紧检测的,就是怕影响孩子明天返校,好在比较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