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焦作:“厕所革命”扮靓校园》

  10月12日,河南省焦作市沁阳市第三小学,一名学生在厕所文化墙下摆姿势。

  7月份以来,河南省焦作市全力推进中小学卫生厕所建设,在满足功能需求的基础上,将厕所文化和校园文化相结合,彰显地域特色,融合文化元素,从建筑色彩、厕所标识、室内装饰等方面入手,对中小学校园的厕所进行全面改造。截至目前,该市267所中小学、幼儿园的厕所已全部改造成水冲式厕所。新华网发(杨帆 王梦梦 摄)

  10月11日,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郇封镇大位村中心小学,男生厕所的墙面以蓝天白云为主题。

  10月11日,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郇封镇大位村中心小学,女生厕所的墙面以梦幻星空为主题。

  10月11日,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郇封镇大位村中心小学,同学们在“宇宙探秘”主题墙绘下打卡拍照。

  10月11日,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郇封中心小学厕所墙上的“七步洗手法”。

  10月11日,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周庄中心小学厕所外墙上的主题泥塑。

  10月11日,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周庄中心小学泥塑主题厕所的外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