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在核酸检测现场遇到让自己重见光明的医生 七旬大娘的一个举动令人破防》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文图

  始终相信,这个世界最明媚的温暖是真实的存在,就如与你的相遇。

  “听说你给这儿做核酸嘞,辛苦了,谢谢!谢谢!”郑州正在部分区域做全员核酸检测,持续抗疫。在核酸检测现场,年过七旬的徐大娘发现穿防护服的“大白”是曾给她治疗眼睛,令她重见光明的主刀医生,特意送上一束鲜花表示感谢。

  11月15日,主角“大白”——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白内障二病区黄侠副主任医师讲述了这一幕温暖的偶遇:

  11月11日晚近9点,他在二七区人和路华府社区为居民采集核酸时,徐大娘送来一束鲜花,并表示感谢:“黄主任,谢谢你!把我的眼看好了。”“听说你在这儿做核酸呢,专门来看看你。”“谢谢!谢谢!”

  原来,听闻曾经为自己做白内障手术的主刀医生黄侠就在小区进行核酸采集,徐大娘坐不住了,特意让家人买来鲜花,要当面送给让自己重见光明的黄侠医生。

  为了不打扰黄侠工作,徐大娘一直站在采样点附近,等待采样工作临近尾声才上前为黄侠送上鲜花和感谢。

  黄侠感慨:“当时自己站了一天,虽然很累,但那一刻,觉得所有的努力都值得,瞬间又充满了力量,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早日迎来抗疫的光明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