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郑州111个职业工资价位全在这儿!来看看你的工资啥水平?》

  想尽快入职的、想跳槽的人不在少数,您了解所在行业的市场平均工资价位吗?日前,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采取抽样调查的方式,对全市4028户有代表性的正常生产经营企业、51万名劳动者(含在岗职工、劳务派遣人员)人工成本、工资收入等情况进行了调查(调查时期指标为2020年1月1日0时至12月31日24时数据)。

  通过对调查样本数据信息的录入、汇总、筛选、分析,郑州人社部门整理出郑州市111个职业的工资价位,还另整理了不同管理岗位等级、不同专业技术职称、不同职业技能等级的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报酬信息和分行业门类人工成本信息。

  你在哪个行业工作?工资属于啥水平?来看看吧↓↓↓

  郑州市2020年度部分职业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

  郑州市2020年度分岗位等级从业人员工资报酬信息

  郑州市2020年度分行业门类企业人工成本水平信息

  背景链接:

  工资价位:指企业从业人员在报告期内的工资水平,包括基本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和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等。它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劳动力市场价格水平。

  企业人工成本:指企业在生产、经营和提供劳务活动中因使用劳动力而发生的所有直接和间接的费用总和,包括从业人员工资报酬、福利费用、教育经费、保险费用、劳动保护费用、住房费用和其他人工成本等。

  分位值:指将数据由低到高排序,在数列中处于相应百分比位置的数据。它表示有相应比例的数据低于或等于该数值。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张华婧 通讯员 付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