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郑州多部门严查违停占道、非法运营,提升火车站、银基商圈交通环境》

  11月19日,郑州交警三大队联合火车站综治办、火车站执法局、交运委执法支队开展交通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火车站及银基商圈周边交通秩序,为过往行人及旅客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整洁、交通顺畅的出行环境。

  上午10时,郑州交警三大队联合多家部门对火车站地区的交通环境展开综合整治行动,此次行动以机动车违法停放、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占用消防安全通道、非法营运车辆为整治重点,对辖区内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全面排查。

  对机动车违章停放驾驶人在现场的,执勤交警对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立即驶离;对于联系不到车主的机动车,民警采取拍照固定证据,同时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的形式进行处罚;对于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的违停车辆,则进行拖移处置。

  三大队车站一中队中队长王杨表示,寒潮天气会对冬装销售带来影响,火车站周边、银基商圈客流量将进一步攀升,大队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全方位常态化的治理行动,形成长效机制,在火车站、银基商圈等区域保持高压严管的态势,维护好治理效果,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郑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上午近两个小时的整治行动共处罚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6起、非机动行交通违法行为15起、营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1起、拖移机动车2辆。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韩黎剑 武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