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太萌了!622只萌兽羊驼飞抵郑州》

  11月29日深夜,622只羊驼搭乘国泰航空公司的航班从澳大利亚飞抵郑州机场,这群特殊的“旅客”出舱后呆萌的表情,很招人喜欢。

  在羊驼飞抵郑州前,河南机场集团货运公司召开专题协调会,对疫情防控、作业场地、终末消杀等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方面,设置有隔离作业区、配备了废弃防疫物资垃圾桶,工作人员穿戴全套防护服,对车辆、场地等设施设备进行严格消杀,确保消除疫情风险。

  在羊驼保障现场,机场工作人员在海关的大力支持下,凭借着精湛娴熟的操作技术,安全顺利完成了622只羊驼“旅客”的保障工作。

  近年来,郑州机场不断加大航空货运保障能力建设,具备水果、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肉类、活牛、国际邮件经转和药品共七个进口指定口岸,成为全国口岸数量最多、功能最全的内陆机场,助推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通讯员 许宏宴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