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专偷高档酒涉案金额60余万 郑州警方成功抓获地下室系列盗窃案嫌疑人》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近日,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经过精准研判、全力攻坚,成功侦破地下室系列盗窃案,侦破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涉案金额60余万元。

  12月14日晚8时,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称棉纺西路某小区一地下室存放的价值30余万元的茅台酒被盗。案发后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迅速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务必快速破案,消除影响。副局长连广随即组织刑侦大队和属地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一方面对已发案件的时间、地点进行分析研判,集中力量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专案组通过对案发时间段、案发地点以及作案手段的综合分析研判,干警分析认为该案嫌疑人利用技术手段打开门锁进入地下室,作案后又把门锁反锁,导致失主并未第一时间发现被盗。由于未能及时有效保护现场,具体发案时间又不确定,给案件的侦破工作带来很大挑战。

  专案组通过对近期辖区内的同类警情进行串并分析发现,近期周边地区发生数起利用技术开锁盗窃地下室案件,被盗物品均为高档名酒,作案手段与本案较为一致,系同一案犯作案的可能性较大,遂对几个案件进行并案侦查。

  随着侦查工作的不断深入,一名吸毒、且有盗窃前科人员闫某军被纳入侦查视线,专案民警立即围绕闫某军展开调查,发现他近期与前科人员王某安交往密切,二人曾共同骑电动车频繁在该案现场周边活动,有重大作案嫌疑。

  见时机成熟,专案组决定实施抓捕。18日上午6时,在摸清两名嫌疑人的藏匿地点后,专案民警兵分两路在嫌疑人住处进行蹲点守候,很快将犯罪嫌疑人闫某军、王某安抓获。经审讯,二人对近两个月来多次在中原区住宅小区地下室利用技术开锁手段疯狂盗窃价值近六十余万元的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等高档名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嫌疑人供述,当日下午4时,专案组又将涉嫌购买赃物的某烟酒店老板何某龙成功抓获,至此,发生在中原辖区的系列地下室名酒被盗案胜利告破。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