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加强涉及相关区域人员管理工作的通告

  (2021年56号)

  2021年12月25日1名旅客由呼和浩特搭乘航班CZ6335出发,经停郑州换乘JD5380航班在到达目的地广州后出现复阳,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现就涉及相关区域人员管理工作通告如下:

  一、12月25日19时30分至21时50分期间,出入过郑州新郑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T2)国内到达厅、中转大厅、中转休息室、国内出发候机厅(237—259登机口)的人员,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立即“点对点”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向所在社区和单位主动报告,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完成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如近期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市民,应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做好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履行疫情防控义务,积极协助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筑牢抗击新冠疫情安全防线。

  对违反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瞒报、虚报、缓报行程信息或不主动上报登记、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如有疑问,请拨打郑州疫情防控健康热线(0371)12320咨询,感谢您的配合。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