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约谈! 河南5名“熊孩子”干扰铁路运输秩序 危及铁路安全》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日前,郑州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组织近期危及铁路运输安全事件的职能部门、学校进行了安全约谈,并形成《铁路安全生产约谈公告》,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企业单位和人民群众的铁路安全意识,不断强化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的责任及义务。依据《铁路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现公告如下:

  2021年12月4日16时55分,新乡市延津县石婆固镇胡村小学高梦林等5名儿童破坏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新兖线K40+624处线路南侧封闭网并进入铁路线路内,在新兖线上、下行线K40+624处钢轨上摆放石子,造成封闭网破损,12647次货运列车非正常停车,中断新兖下行线行车17分钟,严重干扰了铁路运输秩序。

  针对上述危及铁路运营安全的事件,新乡市延津县教育体育局及各级护路联防部门高度重视。郑州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及时组织职能部门、学校进行了安全生产约谈。有效增强铁路沿线企业单位和人民群众的铁路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了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的责任及义务。

  郑州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政府、铁路护路部门和铁路运输企业要吸取上述危及铁路运营安全事件的教训,全面落实铁路安全宣传教育,抓好铁路沿线安全管控,规范铁路沿线涉铁施工管理,共同打造“平安铁路”。

  在加强路地联系方面,铁路运输企业与各级地方政府充分利用“双段长”工作机制,定期开展检查和考核,实现路地合力共为、各司其责、共创“平安铁路”的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