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元宵老店排起近百米长队 市民为买元宵等待约两小时》

  大象新闻记者 王晓娜/文图

  2月14日,正是农历元宵节前一天,郑州市管城区北顺城街的多家元宵老店前排起百米长队。队头顾客买好元宵离开,队尾又来人续上,可谓是络绎不绝。元宵店的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有市民为了快点买到元宵,急到主动帮元宵店老板出谋划策。一名市民排队近两小时,却仍兴致勃勃:“买点元宵带给我妈,她喜欢吃。”

  一市民排队近两小时,买老店元宵带给妈妈

  一到元宵节前后,北顺城街就格外热闹。这条街上的几家元宵老店,似乎有一种魔力,总是比其它店铺更受顾客青睐。

  丹记元宵、刘家元宵门庭若市,前来购买元宵的饕客排队如长龙。他们宁愿花费更久的时间排队,也要品尝老店元宵的滋味。

  这边,店员动作麻利地把元宵打包递给顾客;那边,师傅唰唰地摇着箩筐,馅料沾满糯米粉,在箩筐里起舞,一会儿就变成了圆滚滚的元宵,被店员端到这边续货。

  丹记元宵店老板的女儿大约20多岁,她告诉记者:“我们家店有40年了,我小时候家人就已经在卖元宵了。”

  市民刘先生路过北顺城街,看到很多人排队买元宵,就也跟着排了:“这里卖的是手工元宵,小时候我妈会做元宵,这家跟自己做的元宵一个味道。”

  刘先生等待近两个小时,才买到4斤元宵,他感叹道:“排队买的元宵多有价值!买点带给我妈。

  老店元宵卖脱销,市民急到帮老板出谋划策

  “怎么又卖完了?”“山楂味儿的还有吗?”一家老店前,顾客看到盛放元宵的大筐逐渐变空,忍不住询问,不时有队末的顾客跑到前面查探情况。老板只能一边安抚顾客,一边催店员补货。

  一名约七八岁的小女孩跟着妈妈排队,稚嫩的声音里难掩兴奋:“这家元宵馅做得好吃,山楂味、玫瑰味、五仁味都好吃。”记者看到,有些市民购买元宵时,透着满满的豪放气息,提着40斤、60斤的元宵袋子,满载而归。

  许是太过迫不及待,排队的顾客开始聊天,七嘴八舌地帮老板出谋划策:“老板应该雇俩人帮忙”“应该让大批量买的人提前预约,不然后面的人就买不到了”“这家店应该限量购买”……

  记者亲自排队体验,等了一个半小时才买到元宵。午饭时间,元宵店依旧人流不减,店老板预计下午顾客会更多。元宵老店的火爆,仿佛已经变成了节前的一种仪式感。即使今天寒风料峭,也难抵顾客情有独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