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家有四套房却心生歹意偷盗电动车 被抓后直呼“恨不得扇死自己”》

  大象新闻记者 刘小玉 通讯员 闫青青/文图

  贪婪是人性最大的弱点。一男子家中有四套房产,却因盗窃电动车被抓。近日,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林山寨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将这名盗窃嫌疑人成功抓获。

  7月6日,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林山寨派出所接群众报案,称自己停放在中原路工人路交叉口附近的电动车丢失了。接警后,民警闫晓飞带领辅警孙玮等人通过综合指挥室的精准研判和视频追踪,经过五天不间断地分析、走访现场,终于锁定了嫌疑人。

  7月12日下午,案件队长赵伟带领民警闫晓飞、李泽旭,辅警孙玮、马超,兵分两路成功将嫌疑人索某抓获归案。通过两个小时的突击审讯,索某对盗窃电动车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令民警意外的是,犯罪嫌疑人索某家庭条件并不差,家中有四套房产,盗窃的起因是当天与家人吵架后上街溜达散心,看到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车后忽生歹意,便顺手牵羊,被抓后懊悔不已“恨不得扇死自己”。

  目前,索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警方特别提醒:车主停车时尽量选择有监控的地方,不要把电动车放在偏僻的角落。人离开车时,要随时随地锁车,贵重物品不放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