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省考面试8月2日开启,这些备考要点速来get!》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张华婧

  8月2日至8月5日,河南省2022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将在各地开展,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力争11月底前完成。考生如何更全面地准备面试?

  今年,河南计划招录公务员7993人,参加面试的人员根据拟录用职位人数与参加面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也就是说,有近24000名考生进入面试环节。此外,近两年河南公务员、选调生和事业单位编制考试报名人数屡创新高,很多考生通常做好了“多手准备”。

  中公教育河南研究院院长助理蔡少辉说,无论是“考公”还是“考编”,在面试准备的过程中,考生既要熟悉历年真题,又要跳出模式化的套路。在考场上要深入思考,真诚作答: 

  “我们建议考生在答题过程当中使用逻辑词‘第一、第二、第三、第四’,‘一方面、另一方面’,要条理清晰。否则如果是一段论的作答,考官就一头雾水,对于考生所答的内容考官抓取不了,最终的分数也可能会特别低。答题之后的感觉是富有思考,有自己的想法,有个性,有亮点,这是我们希望所有的考生能达到的一种方向。”

  河南省人社厅上月发布消息,将加快推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力争11月底完成全年计划。在公务员省考面试结束后,把握事业单位招聘机会对考生来说也非常重要。蔡少辉建议,考生在参加面试时,着装搭配、仪容仪表要清爽干净、大方得体: 

  “男生的服饰,现在是夏天,建议穿短袖即可,不穿外套的情形之下不用打领带,白色、淡蓝色、深蓝色等等都可以,发型和胡须肯定要收拾整洁清爽。面试现场不太建议女生化妆化得太浓,要简单大方、清新,避免选择夸张的颜色,要注意和整体的环境氛围等等相协调。可以有西装、套裙,但是不要穿得太紧,更不能穿超短裙、超短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