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公交车追尾致12人受伤 乘客怀疑司机疲劳驾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08:28  河南商报

  商报讯(记者 邢军) 公交司机打瞌睡,进站时没刹车,直接撞上了前方公交车。事故造成两车12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

  事件

  两公交追尾,12名乘客受伤

  昨日下午1时30分许,在郑州市大学路与政通路交叉口南10米西侧的公交站台处,出事故的19路和111路公交车已经被拖走,现场只剩下一地碎玻璃和斑斑血迹。

  肇事司机被交警三大队民警带走调查,伤者在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受治疗。

  伤者丁海玲说,中午12时40分许,她正坐在19路公交车上,由北向南走,走到大学路政通路站后,站台内有一辆111路公交车正在上下乘客。她发现19路车司机没踩刹车,直接撞上了111路。她被甩到前边,右腿被撞,现在都动弹不了。

  乘客尤小燕的伤势重一些,她的两颗门牙,一颗脱落,一颗松动,嘴唇裂出了2.5厘米长的口子。

  尤小燕说,她刚从中牟带着2岁女儿到郑州,在火车站坐上了19路车,要到大学路与长江路交叉口。当时她坐在靠后门的座位上,突然的撞击使她的头磕在了扶手上。

  50多岁的张大妈腰部被扭住了,一动就疼,当时她就在111路公交车上。

  据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记录,此次事故共有12名伤者到医院就诊。

  交警

  司机有点瞌睡,思想不集中

  记者采访时,很多乘客都说“司机当时显得很瞌睡”,每过一个路口,等红灯时都会趴在方向盘上。别人的车走了,他才抬起头继续开。乘客因此怀疑司机是疲劳驾驶。

  对此,19路公交车所属的公交三公司一名姓海的工作人员说,他听司机说,当时车上有一个小孩一直在哭,司机回头看咋回事,结果撞前面车上了。

  对他的这个说法,受伤的乘客则不认同。

  昨日,记者从交警三大队获知,19路公交车司机张某告诉民警,他当时有点瞌睡,思想不集中,所以才撞上前面的车。

  对此,交警三大队民警表示,将对司机处以200元罚款,扣2分。同时,民警提醒司机,公交车搭载的乘客多,安全更重要。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都不要疲劳驾驶,要把乘客安全放在第一位。

  公交公司

  司机感觉身体不适可申请调班

  昨日,郑州市公交总公司新闻发言人赵先生表示,疲劳驾驶是坚决不允许的。对于这类途经火车站的公交车,从起点站到终点站,都留有一段调整时间,虽然司机不能下车,但完全可以得到休息。在现实中,对司机是否疲劳驾驶,由分公司、车队、线路班来监管,如果司机感觉身体不适,可以向调度申请调班,等适合驾车时再上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