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河南三万车友组爱心车队 高考期间免费接送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1:34  河南电台交通广播
郑州100多名出租车和私家车车主领取绿丝带加入爱心送考队伍。

 

领取了绿丝带的爱心车友即将出发。 记者李亮/图
领取了绿丝带的爱心车友即将出发。 记者李亮/图

  “我愿意成为一名爱心送考活动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考生,服务社会。”

  6月5日上午10时,河南交通广播第三届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花园路中环百货广场举行。省会郑州100多名出租车和私家车车主,代表全省3万名参加爱心送考的爱心车友,在河南交通广播爱心车队形象大使、首席主持人南方的带领下,在启动仪式上集体庄严宣誓。启动仪式后,郑州近万辆出租车、私家车、公交车贴上了爱心送考标志。

  今年我省将有95万名考生参加高考。为了方便考生出行,减少学生家长后顾之忧,河南交通广播联手河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郑州市交警支队及各省辖市交警支队,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及各省辖市客运管理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发起了第三届爱心送考活动。活动倡议发出后,在全省车车友中引发了热烈响应。从6月2日到6月5日,河南交通广播先后在新乡、洛阳、焦作、信阳、驻马店、许昌、开封、郑州、林州、太康、禹州、偃师、新安、上蔡等地启动爱心送考活动。爱心送考车统一悬挂绿丝带,张贴红色心型爱心送考标志,在6月7日-8日全国高考期间,参加高考的学生凭借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带有爱心送考标志的车辆。

  一条绿丝带,一张红色爱心送考车贴,代表了全省爱心车友对高考考生的关爱。从2007年到2009年,爱心送考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爱心送考车辆从6000辆增长到22000辆,运送考生人次从30000左右扩大到10万多名,今年的送考车辆有望突破3万辆,受到帮助的考生将会更多。送考范围更是遍布全省各地。

  记者从郑州公交总公司了解到,郑州公交4000余辆公交车也加入到了河南交通广播第三届爱心送考活动中,凡是系有绿丝带的公交车考生凭高招准考证同样可以免费乘坐。

  还没有来得及领取绿丝带和送考车贴的车友,可于6月6日12点之前,到郑州市纬一路经五路广播大厦、花园路正道花园百货、花园路正道中环百货、国基路文化路515超滑油旗舰店、中原西路郑港汽修5个指定地点领取。(记者 南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