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南阳大雨后鳄鱼闯进居民院中 疑为待宰之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0:12  东方今报

 

 

  昨天,一场惊吓之后,一只幼年鳄鱼安然地趴在南阳市动物园爬行馆内(如图)。两天前,这只被养在酒店水池中的鳄鱼,借雨水漫过池子的机会逃脱,糊糊涂涂地爬进了一户居民的院中……

  雨后鳄鱼闯入居民院中

  梁先生家住南阳市滨河东路,自建的宅院,除一座两层楼外,还有一个院子,门前临着一条小巷。梁先生昨日回忆,6月19日傍晚,南阳市城区大雨滂沱,他下班后在屋内看电视。晚上7点40分,他见雨停后就到院子里转悠。当他走到院中央时,突然看到院子东南角多了条貌似鳄鱼的家伙,有1米多长,背部青黑,通身长满花纹,头部略带红色,一动不动地趴在那里。

  一开始,梁先生误认为是哪家小孩的玩具被水冲到了院里,于是他就用一根木棍打算将其挑出去扔掉,可没想到棍子刚触到“玩具”,它竟摇头摆尾地四处爬了起来,并大张着嘴巴,露出一口白森森的利牙。“这儿有条鳄鱼!”梁先生一边进屋找绳子,一边冲邻居喊了起来,不一会儿,院内便挤满了看热闹的人。在邻居的围观下,梁先生用一根尼龙绳把鳄鱼五花大绑起来。小东西开始惊慌地四下躲藏,并不停地撕咬绳子。就在大家对鳄鱼的来历莫名其妙时,一名男子突然跑来称鳄鱼是他的,随后他又挤出人群。

  不一会儿,一名女子赶来直接拉起鳄鱼就走,走了100多米后,女子将鳄鱼扔进了“家中”的一个小泥池子中,称池子“放水的时候鳄鱼跑了出去”,然后甩手离去。

  鳄鱼疑为酒店待宰之物

  记者注意到,女子所谓的“家”,其实是一家饭店。就在此时,饭店老板打电话:“我这里有一条鳄鱼,你赶紧过来弄走,今晚把它杀了!”不一会儿,两名男子骑着摩托车前来运鳄鱼。记者立即与南阳市林业公安局取得了联系。

  10分钟后,南阳市林业公安局的工作人员以及人民公园的相关动物专家赶到了现场。专家认定这东西的确为鳄鱼。随即,林业公安局工作人员将前来运鳄鱼的男子和装有鳄鱼的箱子一起带上了车,交由宛城区林业派出所处理。当晚,鳄鱼被寄养在人民公园爬行馆内。

  南阳市人民公园副主任申长海介绍,初步认定这条鳄鱼是湾鳄,它的中文俗名有海鳄、咸水鳄等,古称“呼雷”、“蛟”。原产地在东南亚。南阳林业公安局的人员介绍,湾鳄在《濒危野生动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中,被定为一级保护动物。当晚可能是雨水漫过了养鳄鱼的池子,它才跑了出来,然后沿小巷爬到了梁先生家。目前关于这条鳄鱼的“身份”还需要专家进一步鉴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