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郑州有条“电线杆路” 供电公司:移线杆是时间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09:12  东方今报

  “纬一路用法桐做绿化树,经八路用电线杆做绿化。”一网友发帖戏称郑州经八路应该叫“电线杆路”,因为行车道上站满了电线杆。昨日,记者到现场数了数,发现红旗路与金水路之间的经八路段,仅路东侧就有69根线杆,全部站在行车道上。记者 刘栋杰 实习生 马娇静摄

    “纬一路用法桐做绿化树,经八路用电线杆做绿化。”一网友发帖戏称郑州经八路应该叫“电线杆路”,因为行车道上站满了电线杆。昨日,记者到现场数了数,发现红旗路与金水路之间的经八路段,仅路东侧就有69根线杆,全部站在行车道上。记者 刘栋杰 实习生 马娇静摄

    今报郑州讯(记者 王东霞 实习生 张毅鹏) “纬一路用法桐做绿化树,经八路用电线杆做绿化。”一网友发帖戏称郑州经八路应该叫“电线杆路”,该网友数了数,路中间竟有177根电线杆。

  昨日,记者到现场数了数,发现红旗路与金水路之间的经八路段,有电线杆117根。其中路东侧的69根线杆,全部站在行车道上。

  【个例】郑州有条“电线杆路”

  “经八路上线杆多,这都成经八路的特色了。”市民刘先生说,还没见过郑州哪条路上的线杆有这么多。

  今年4月3日,网友“沉默”在天涯、新浪发了名为《来郑州看“电线杆之路”》的调侃帖子。帖子称:经八路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是市中心行政区的一条街道。道路长约一千米,竟然有177根电线杆!“沉默”在帖子末尾发出感叹,如此多的电线杆,影响交通、影响城市形象,也是安全隐患。

  经八路北起红旗路,南至金水路,长约一千米。昨日11时,记者来到经八路数了数,共有线杆117根。其中路东的线杆有69根,全站在路中,距离人行道有三四米远。不少汽车都直接停在了电线杆和人行道之间。线杆直径有50厘米,上面都写有“郑供”字样,一些线杆还裹有反光标志。

  经八路这样的线杆占道并不是个例。市民闫先生反映,郑州市东风路与文化路交叉口西200米路北,有一根电线杆站在慢车道中间,骑车时一不小心就撞到电线杆上了。

  记者来到这儿一看,一根写有“郑电”字样的线杆果然站在慢车道上。电线杆北侧就是汇宝花园小区的大门口,小区人车出行都要先避开线杆。在路南,也有一根电线杆站在慢车道中间,线杆上写有“郑电大铺路线”字样。“路面拓宽后,线杆没有随之移动。”附近的居民介绍。

  【回复】电线杆移除不容易

  昨日11时10分,记者拨打了郑州供电公司热线,反映东风路与文化路交叉口西、经八路的电线杆占道情况。5551号接线员表示,会通知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记者问道:“写有‘郑供’或‘郑电’字样的,都是电线杆?”接线员答:“都是电线杆。”

  随后,郑州市供电公司配电工程处陈先生回复,工作人员已经赶到现场查看。大铺村内线杆占道,是大铺村村里修路造成的,原本这些电线杆都是按照统一规划安装的。电线杆占慢车道,是东风路拓宽人行道造成的。

  16时56分,一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再次对记者进行回复。按照市里规划,线杆早就在那儿。大铺村扩路时,没有和电力部门进行沟通。汇宝花园小区门口电线杆占道也是这个原因,他们把大门开在那里,也没有和电力部门沟通。

  这名工作人员介绍,经八路上的电线杆早晚会移,只是时间问题,但移电线杆牵涉到的部门和需要的资金都太多,不是电力一个部门的事情,具体工作正在进行中,但什么时候开始移,还说不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