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9小时婚礼只录4分钟 新婚夫妇状告婚庆公司索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07:43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记者 沈春梅 通讯员 梁淘淘 李亚男) 结婚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如果婚庆公司把长达9个小时的婚礼只拍了4分钟,还漏掉了迎新娘、主婚、证婚等重要环节,这样的婚礼录像还有啥意义?遭遇这种情况的贾先生夫妇把婚庆公司告上了法院,昨天,郑州市二七区法院正式受理此案。

  35岁的贾先生和34岁的阎女士均为郑州市人,经过漫长的恋爱长跑,在今年4月24日举行了结婚典礼。

  结婚是人生大事,两人想通过婚礼录像的方式记录下这一美好时刻。婚礼前夕,两人找到了位于郑州市京广路附近的一家婚庆公司,并和该婚庆公司老板石某商定,由石某负责对整个婚礼过程进行录像,并制作成婚礼录像光盘,各项费用共计400元。

  4月24日,婚礼如期举行。从早上6点新郎、新娘化妆,到下午3点新郎、新娘双方亲友吃完喜宴,贾先生和阎女士一直沉浸在婚礼的喜悦中,而石某一直跟随新郎、新娘对婚礼过程进行拍摄。

  婚礼结束后,夫妻俩才得知,石某跟拍了9个小时,仅录了4分钟的视频资料,其中还看不到迎新娘、主婚、证婚等婚礼过程。“婚礼录像是一种不可重复的特种纪念。录像本身是一种婚姻承诺幸福的象征,具有夫妻风雨同舟、白头偕老的特殊含义。”阎女士说,婚礼的场景具有不可再现性,无法补救,石某的行为给他们造成了严重的精神损害。

  昨天,贾先生和阎女士向郑州市二七区法院递交了民事起诉状,请求法院判令石某退还婚礼录像费用400元,并支付给他们精神损害赔偿金1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