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70万人现场送行迈克尔·杰克逊 30亿人关注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09:14  东方今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3时55分,当铺满鲜花的迈克尔·杰克逊的灵柩缓缓告别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时,50岁的一代流行天王结束了最后一次公众亮相。据海外媒体报道,全球几百万家电视台和互联网同时直播了这场悼念活动,观众累计近30亿人。

  灵柩运送警车开道飞机护卫

  在公众悼念活动开始前,杰克逊家族在美国洛杉矶北郊好莱坞山上的“森林草地”公墓举行私家葬礼。

  据法新社报道,北京时间前晚11时,杰克逊的家人及生前好友数十人分乘十几辆黑色轿车,在摩托骑警的护卫下抵达公墓。葬礼持续了1个小时左右。昨天零时,葬礼结束,安放杰克逊遗体的灵柩随后被移出公墓,在摩托骑警的护卫下运往公众悼念活动举办地点——斯台普斯中心。沿途还有飞机护卫。

  群星荟萃或唱或评表达哀思

  在斯台普斯中心,来自世界各地的1.1万名歌迷早已聚集,准备向天王作最后的告别。为了送杰克逊最后一程,约有70万人拥入洛杉矶,这一数据远超过当年参加猫王葬礼时的7.5万人和戴安娜王妃葬礼时的25万人。

  昨天凌晨1时,在安详的圣歌声中,杰克逊的灵柩由杰克逊的父亲和兄弟们缓缓推出。铺满鲜花的金色灵柩被安放在临时搭起的舞台前方。舞台上方的大屏幕放映着记录杰克逊生平艺术和社会活动的照片和录像。

  名人方面,玛丽亚·凯莉、珍妮弗·哈德森、NBA球星科比、“魔术师”约翰逊、惠特尼·休斯顿、杰克逊前女友波姬·小丝等作为嘉宾出席。杰克逊的兄长在现场朗读了黑人领袖曼德拉所写的哀悼词:“感谢你,迈克尔,你和世界一起分享了你的天赋和音乐。我们思念你,我们会长久地怀念你,请大家坚强。”

  动情发言女儿送上最高赞誉

  悼念活动临近尾声时,杰克逊的家人向出席当天悼念活动的嘉宾以及所有关心和怀念杰克逊的歌迷表示感谢。杰克逊11岁的女儿帕丽斯语带哽咽的致辞成为整场悼念活动中最令人动容的一幕。3时40分,帕丽斯说:“爸爸就是我所能想象的最好的父亲。我只想说,我非常爱他!”

  3时55分,杰克逊的家人将杰克逊的灵柩推出场地。此时,大屏幕上出现杰克逊最后一次彩排的画面。灯光渐暗,一束追光打在空荡荡的舞台中央,杰克逊已逝,唯有话筒留在舞台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