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安阳:河南第二批“非遗”项目滑县有5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0:23  安阳日报

  河南省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正式公布,滑县万古文盛馆羊肉卤制作技艺、滑县道口烧鸡制作技艺、滑县黄氏膏药、滑县黄塔膏药、滑县道口正月古庙会等5个项目榜上有名。

  滑县地处黄河故道,文化积淀深厚。悠久的历史、勤劳智慧的人民、特色鲜明的民俗民风,造就了滑县六大特色文化: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民俗文化、群星灿烂的名人文化、独具特色的戏曲文化、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多姿多彩的民间手工艺文化。为保护本区域内非物质文化遗产,滑县县委、县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取得了显著成绩。

  河南省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工作开始以后,滑县文化部门十分重视,根据申报项目在当地是否具有突出的历史、文化和科学等方面的价值,是否具有展现地域文化的典型性、代表性,是否在一定群体或社会生活区域内世代传承等条件,进行筛选推荐。经过省文化厅组织的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滑县所申报的5个项目全部入选河南省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截至目前,滑县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有4项,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达10项。(记者 苏迅 通讯员 巫西群)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