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新闻>综合>正文

台湾《壹周刊》针对不实报道 大动作向吴敦义致歉

A-A+2014年1月17日10:56中国台湾网评论

吴敦义。(台湾联合报系供图)吴敦义。(台湾联合报系供图)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壹周刊》昨日针对共4期不实报道,造成吴敦义名誉受损与困扰,“郑重澄清并致歉”。罕见大动作道歉,《壹周刊》社长裴伟指出,是因为《壹周刊》在《梦想家》案败诉后,被要求更正,而在与对方律师谈判过程中,对其他几起争讼案子,也决定一并澄清。

  昨日出刊的第660期《壹周刊》,在目录页旁刊登全页《道歉暨澄清启事》,分别针对4期刊出的内容进行澄清。包括582期报道《吴敦义大桩脚拿陈启祥1000万》、《蔡令怡急电吴门忠探内情》等。《启事》指出,经查,吴门忠既非吴敦义大桩脚,蔡令怡也没有急电吴门忠。

  吴敦义当时被指和林益世案有关,《壹周刊》表示,经一年多来的发展,证实吴敦义与该案无关,台特侦组也早已发布新闻稿,吴敦义确实未曾涉入任何林益世与陈启祥间之事务。而吴门忠在接受媒体访问时也说,虽曾在选举时支持吴敦义,但“一角都不曾捐给吴敦义”。吴敦义会出席吴门忠嫁女儿宴席,也是应议员洪盛雄(吴门忠邻居)之邀前去致词祝贺。

  另外,第590期报道《吴敦义急拨公帑补助小姨子 郝英兰屠宰场获一千五百万》。《启事》指,经查,吴敦义妻妹郝英兰的夫家并未经营屠宰场。复查,在“行政院长”任内,吴敦义从未会见过该电宰业者陈情代表,亦未曾指示“农委会”拨款补助。

  《启事》并澄清,第599期《台北看守所地下所长设宴 吴敦义私会竹联帮大老》也与事实有出入。照片中所谓的竹联帮大佬,既与吴敦义不相识,亦非当天餐叙宾客,仅是在餐厅负责人陪同下,与3位香港及日籍客人一起进房间向姚江临等友人寒喧,并向出席餐会的吴敦义致意。

  此外,第572期《吴敦义主导梦想家决策》报道,经查,时任“行政院长”的吴敦义,仅听过“文建会”有关辛亥革命百年纪念重大活动简报,但“未曾听或见过‘梦想家’三个字及其内容”,更从未干预。《壹周刊》在道歉暨澄清启事最后指出,因以上报道内容与事实不符,造成吴名誉受损与困扰,谨此郑重澄清并致歉。(中国台湾网 李帅)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